一招识别【德运脱脂奶粉与全脂奶粉】


[吧唧R].【脱脂奶粉,全脂奶粉的含义】
脱脂奶粉是指新鲜的牛奶在加工成奶粉的过程中,将牛乳中的脂肪分离出去再干燥成粉,除了将新鲜牛奶的脂肪降低至1%左右↔️外,其他变化不大。脱脂奶粉的产生,一方面是由于人体膳食健康的需要,比如需要减少脂肪和热量的老年人,女性为了保持苗条身材,消化能力较弱或者腹泻的婴儿👶,需要控制饮食的糖尿病患者和高血压患者,慢性胰腺炎等患者有一定好处。
全脂奶粉就是指把新鲜牛奶在加工成奶粉过程中,保留原有的成份,没有将牛奶中🥛的脂肪分离出去。
[吧唧R].【全脂与脱脂,为何“手感”不同】
有朋友反映全脂与脱脂奶粉手感不同,用手指捏住包装来回摩擦,全脂奶粉揉起来是绵绵的,没有声音,而脱脂奶粉揉起来有“沙沙”声。这是因为全脂奶粉作为鲜牛奶🥛仅仅除去水份的代产品,具有鲜牛奶所有的乳脂肪成分;而脱脂奶粉不仅仅是除干水分,还把乳脂肪也除去,只留一小部分乳脂肪,所以说两者揉捏方法声音是不一样的。
[吧唧R].【脱脂全脂奶粉营养成分】
我们就拿平均每100ml含量来比较
脱脂奶粉中含3.5g蛋白质,而全脂奶粉中的蛋白质也是3.5g
脱脂奶粉中含总脂肪为0.1g,而全脂含总脂肪为4.0g
脱脂奶粉中的饱和脂肪为0.07g,而全脂奶粉中的饱和脂肪为2.7g
脱脂含糖量为5.3g,全脂含糖量为5.6g
按照德运奶粉250ml冲饮(全脂奶粉35g,脱脂奶粉25g)为标准:
德运脱脂奶粉的热量,脂肪含量远远低于全脂奶粉,而大家也比较关心钙的含量,其实两者没有明显大区别。
[吧唧R].【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喝奶粉】
对于糖尿病患者我们平时应该给予特殊照顾.除了坚持药物的治疗外,同时也要通过饮食治疗相辅,如饮食控制不好,血糖就会快速🔜升高,大多数人都认为奶粉里面含有大量的“糖分”不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,但这是一个误区:
因为奶粉含糖量只相当于某些蔬菜如圆白菜,菜花等的含糖量,而低于大部分水果中的含糖量,所以对患者血糖影响不大。乳类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和半乳糖,它们还有促进钙吸收作用,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是非常重要的……
[吧唧R].【脱脂vs全脂,哪种更适合做烘焙原料】
脱脂奶粉因其脂肪含量较少,所以易保存,不易发生氧化作用,是制作饼干,糕点,冰淇淋等烘焙食品的最佳食材,而全脂奶粉含有较高的脂肪,容易受高温和氧化作用而变质。总结一句,还是脱脂适合做烘焙……

[赞R]综合上述:全脂奶粉适用于一般人群、儿童、青少年.、成人,它含有正常奶粉营养成分
脱脂奶粉:不含脂肪,适宜肥胖而又需要补充营养的人群,或者是中老年人以及高血脂高高胆固醇患者喝。

评论

热度(1)

小章瑜.瑜